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礼仪动态 > 正文
福州学生开始做新版眼保健操
http://wmf.fjsen.com 2008-11-17 09:15   来源:福建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开始做新版眼保健操了,脚趾是否抓地要靠大家自觉哦
 

  新版眼保健操走进福州市学校。学生对新版眼保健操反应如何呢?昨日,记者前往福州市教育学院一附小采访。

  该校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多数老师认为,新版眼保健操动作简单易学,音乐比以前舒缓。为了让学生在比较舒适的环境下做操,学校要求每个班都关灯做。该校六年级学生张桓朋告诉记者,新版眼保健操做起来感觉比以前的眼保健操更舒服,做的时候关灯,室内光线很柔和,感觉更好。

  校医李老师说,新版眼保健操的穴位比较准确,学生比较好掌握,而且手感更好,但新操中“脚趾抓地”的动作比较隐蔽,老师不好检查和监督,只能靠学生自觉。 新版眼保健操从以前的4节变成6节,每节从以前的8个八拍缩短为4个八拍,所以时间从以前的5分钟缩短到4分钟。虽然时间缩短了,但很多学生还是不太习惯全程闭眼,而新版眼保健操特别强调做操时要全程闭眼。

  据了解,目前各区都已陆续开始教学生做新版眼保健操。找准穴位是老师教操的重点,也是学生学操的难点。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