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案例评弹 > 正文
大学讲师不愿出钱给病母治病 让母亲去死
http://wmf.fjsen.com 2008-06-03 08:45   来源:金羊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老母年轻时靠上山背柴火供儿子读完大学,可之后的20多年时间,儿子却只回了2次老家。现在老人身患重病,向儿子拿钱医治,却被儿子叫“去死”。这名不孝子竟然还是广州廖仲凯学院的一名讲师。

  “我也没钱。要我去砸锅卖铁,每天吃咸菜,把钱拿出来,绝对做不到。”身为广州廖仲凯学院讲师的陈先生如此解释。

  近日,他的亲妹妹向本报投诉,称73岁的母亲身患重病卧床不起,可大哥陈先生不闻不问。昨日,刘阿婆有些失落地说,当年靠上山背柴火供儿子读完大学,可之后的20多年时间,儿子却只回了两次老家。

  妹妹投诉 老妈病了大哥不管

  据陈小姐称,她的妈妈刘阿婆今年4月1日因为腰骨增生,被送去医院治疗。一个多月的时间就花了3700多元,因为没钱只好提前出院,如今连买膏药贴的钱都没有。

  刘阿婆一家是云浮的农民,家境贫困。陈小姐也是以卖煤球为生,一个煤球只赚2分钱。陈先生是家中的长子,也是唯一走出大山,在广州廖仲凯学院担任讲师的体面人。

  “我们给大哥打了好多次电话,求他拿钱出来给妈看病。他给了1500元钱,还说这钱要从生活费里抵扣。”今年4月18日,陈先生给家里汇了1500元,之后他再也不接来自老家云浮的电话,期间也没有回家看望乡下老母亲。

  妹妹气愤 20年大哥回家两次

  陈先生的所作所为,令陈小姐愤愤不平。她说,当年家里穷,她和二哥都只读到初中,就没钱读下去了。只有大哥一个人不仅念完了中学,也考上了大学,最后来到大城市做了一名大学老师。陈小姐说,他的大哥第一次高考时并没有考好,名落孙山。后来要复读,但家里并没有多余的钱,是在母亲的坚持下,把准备盖新房的钱拿了出来,供他继续上学。但没想到,大哥上了大学后,就忘记了远在深山的贫困的家。

  “20多年,他就只回了两次家。我结婚他都没回,连祖宗都忘记了。”陈小姐说,村里的许多乡亲都对刘阿婆说,家里人那么卖力地供他读书,可现在这个儿子就像被卖掉了一样,一点孝心都没有。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