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案例评弹 > 正文
别忘了“女士优先”
http://wmf.fjsen.com 2008-05-29 09:53   来源:综合    我来说两句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秘书小杨,身着得体的制服,迎向刚刚驶来的一辆高级小轿车,司机熟练地将车停在了公司门口。小杨看到后排坐着两位男士,前排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位为外国女宾。小杨以优雅的姿态先为后排客人打开车门,做好护顶姿势,并目视客人,礼貌地问候对方。接下来,小杨迅速走到前门,准备迎接那位女士时,却看到女宾一脸的不悦,小杨有些茫然了。这位女宾为什么不悦呢?
小杨在服务接待中不仅动作规范、姿态优雅,也注意了礼宾次序问题,但忽略了“女士优先”的原则。在西方国家人们重视“女士优先”的原则,有修养的男士为了体现自己的绅士风度,在各种公共场所都会礼让妇女。因此,我们在接待工作中不仅要了解、掌握常用礼宾常识,更应学习,掌握好对外交往中的礼节礼貌问题。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