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商务礼仪 > 正文
着装性感对事业发展不利
http://wmf.fjsen.com 2008-04-24 10:39   来源:综合    我来说两句

  尽管众多女性杂志鼓励女人在着装方面应该强调自身的性别吸引力,但美国最近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身居高职的女性如果要博得同事的尊重也许不能遵循这一原则,因为高跟鞋、短裙和性感低领衬衫有可能危及她们的事业。

这项研究是由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阿普尔顿的劳伦斯大学负责进行的。研究人员给参与者放映了几段录像:在其中一段录像中,穿着性感的女演员扮成一位性感女商人,向人们讲述自己的背景及爱好;而另一段录像中展示的则是一个穿着平底儿鞋、宽松长裤和一件翻领衫的女商人形象。结果显示,参与者对性感穿着的女经理表现出更多的负面情感,并且认为她们看起来不如中性着装的女经理有能力。

研究同时还显示,着装性感的女接待员却不会像着装相近的高职女性一样会引起人们反感。因此,研究人员得出这样的结论:性感的衣着对高职女性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但对低职位的女性并非如此。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