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案例评弹 > 正文
如何与比利时人做生意?
http://wmf.fjsen.com 2008-04-21 15:50   来源:锦程物流    我来说两句

   比利时与荷兰和法国接壤,因此它兼有这两个国家的一些特征。首都布鲁塞尔以北居住着佛拉芝人,他们是几个世纪以前来到这里的荷兰人的后裔,在首都以南居住着说法语的比利时人。多年来这两个部族各怨甚深,但这些事和你无关,最好避而不谈。
  比利时城市里的路标很少,你驾驶汽车寻找地址很困难,要寻找街道的名称,必须找到建筑物旁边的小木牌,而有些木牌经常被一些激烈支持另一种语言的人涂掉。比利时人和法国人一样,无论什么时间和地点只要相遇或道别,都要握手说“再见”。他们在离开办公室时对同事也是如此,你在比利时(或法国)时,握手是多多益善。
    布鲁塞你不仅仅是比利时的首都,也是欧洲经济共同体主要行政机构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所在地。这意味着该城市的很大一部分经常被驻外国代表团,来访的官员、院外活动集团和游行示威者占用。在游行示威者中农民是最激进的,因此,当看到报纸上报道欧洲的(特别是法国的)农民正向欧洲共同体总部进军时,你最好别去布鲁塞尔。和平集会虽然并不经常举行,可也会造成很大混乱。

    比利时人常把做生意和娱乐结合在一起,他们喜欢招待别人,也喜欢被别人招待。你去这个国家做生意,花费会很大。各种国际民间机构和军事机构都设在布鲁塞尔,随之而来的是大批工作人员。这些机构的支出很大,使得食物的价格变得很昂贵。如果你的对手邀请胸出去吃饭,不要像一周没吃饭那样拼命点菜,反过来,如果你邀请他们出去吃饭,你也只能指望他们同样手下留情。

    由于比利时人喜爱社交活动,所以你应注意在做成交易前不要因过多的社交而拖得精疲力尽,以保证谈判时精力充沛。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