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政务礼仪 > 正文
政务礼仪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08-04-15 15:57   来源:综合    我来说两句

政 务 礼 仪 知 识

  所谓礼仪,即人际交往的基本规则,是人际交往的行为秩序。其具民族性、地域性和国别性。随国际交融的普势化,礼仪亦日益显其普认性特质。这是人类文明时代性指征。作为社会群落分子的每个人,立足现世尤必具备礼仪和法律两大行为律则。然礼仪侧于道德层面,亦即前者重自律,后者重他律。

  的含义是尊重。孔子云:礼者,敬人也。从本质上讲,是一项做人的基本道德标准。
  
  所规范的是一个人对待自己、对待别人、对待社会的基本态度。的基本要求是:每一个人都必须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并尊重社会。

  政务礼仪,又称公务礼仪,它是公务员在从事公务活动、执行国家公务时所必须遵守的礼仪规范。

  政务礼仪属于社会礼仪,但有其特定的适应范围,即适用于从事公务活动、执行国家公务的公务员。政务礼仪具有鲜明的强制性特点,它要求公务员在执行国家公务时必须严格遵守。政务礼仪的核心是要求公务员真正自觉地恪守职责,勤于政务,廉洁奉公,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在公务活动中的行为。其根本目的是提高整个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效率,维护国家行政机关的形象和个人形象。每一名公务员在履行职责、执行公务时,都必须自觉地遵守政务礼仪。

  社交的策略

    1、寻找习性相近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爱好,及处世方式,相对来 说,习性相近的人还是随处可见的,问题是你如何去寻觅去发现。首先要注意对方的特征,年龄职业,社会背景和生活观点,双方若能注意到相似,则容易产生共同 语言和共鸣感。
   
2、把握自身特长的分寸。一个人如果特长比较突出,则能赢得他人的欣赏, 人们自然,很乐意与你接近,不过,如果表现得完美无缺的话,反而使人有一种高不可攀的之感,倘若偶尔暴露出一些个人的缺点,这样反倒会吸引大家靠近你。
   
3、注意仪表与气质。待人热情大方的,当然比冷漠内向的人有吸引力。但第 一次见面不宜信口开河,这会给人一种不稳重感。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