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社交礼仪 > 正文
参加涉外舞会有哪些应该注意的礼节?
http://wmf.fjsen.com 2008-04-15 15:09   来源:综合    我来说两句

参加涉外舞会有哪些应该注意的礼节?

  参加涉外舞会的礼节比较讲究,需要认真了解并正确掌握:
  首先,衣服穿着和仪容修饰都要美观大方。因为整齐的服饰能体现人的礼貌修养与精神风貌。如果是外国人邀请的舞会,通常在请柬上会写明服装要求,决定参加时应尊重东道主的要求。一般以穿西装和晚礼服居多。只有西方国家举行的正式舞会,要求穿大礼服或称“燕尾服”。但涉外活动中穿着燕尾服的人毕竟微乎其微。目前,按我国习惯,着装除了式样花色繁多的便服外,在很多隆重和正式的场合也只是穿着深色质料好的西装。如果在天气炎热的晚会上,外方主人未表示大家宽衣,男宾不能随便脱下外装。跳舞的时候,纽扣也要扣好。
  其次,要注意正规舞会的礼节。一般,第一场舞都由主人夫妇和主宾夫妇共舞,如果夫人不跳,也可由成年的女儿代替。第二场舞,由男主人与主宾夫人,女主人与男主宾共舞。在舞会上,男主人除了要陪没有舞伴的女宾跳舞,或为她们介绍舞伴外,还要照顾其他的客人。男主宾也应该轮流邀请其他女宾,而其他男宾则应争取先邀请女主人共舞。男子要避免在全场只同一位女子共舞。男子与男子、女子与女子间则不应共舞。
  再次,还应当注意邀请共舞的礼节。在较正规的舞会上,男方邀请女方共舞,如果她的父母、丈夫在场,都应预先向她的丈夫和父母致意,表示礼貌。在邀请时,应先立正,向对方点头邀请,待对方同意后,才能陪伴进舞池。如果对方不同意,不能勉强。一曲完毕,男方应向女方致谢,并陪送回原来座位,而且要向她周围的亲属点头致意后才能离去。另外,女方也不能无故拒绝男方的邀请,因为这是不礼貌的;如确实不愿意与某人共舞,可以婉言辞谢。但是,在一曲未终时,不要再与别的男子共舞。跳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舞姿,男方的右手应轻按在女方腰部的正中,不能超过女方腰的中部。对自己不熟悉的舞步,不要轻易下场。跳舞时,不能吸烟,也不能戴口罩。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