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案例评弹 > 正文
心灵的无障碍更重于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5:07   来源:第29届奥运会官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讯 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兼宣传文体部主任、北京奥运培训顾问赵济华日前在接受官方网站专访时表示,健全人应当更多地去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用心去感受残疾人体育运动。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济华指出,北京残奥会的无障碍设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北京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无障碍环境已经相当不错。无论是正在建设中的城铁,还是运动员村的无障碍设施、场馆的无障碍设施都非常完备。这些无障碍的设置只能保证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生活的过程之中会更加方便。对于公众来说,真正做到心灵上的无障碍才是最重要的。

  赵济华说,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只要真正的走近他们就可以迎刃而解了。“一个是我们吸纳他们,一个是热情的支持他们参与比赛,同时热情的观看他们比赛,给他们鼓掌、加油。而且你一旦看了这个比赛就会情不自禁的吸引进去,你就会把自己融入进去,会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珍贵,生活是这么美好,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赵济华建议,要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们,特别是学生,多去观看残疾人的体育比赛,感受残疾人在挫折面前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会让更多的青少年感悟到这个世界上虽然有很多朋友遇到了坎坷,遇到了挫折,仍然在那么乐观面对世界。


责编:林长春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