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网校> 公关礼仪 > 正文
《公关礼仪》第4篇:修饰形象
http://wmf.fjsen.com 2008-01-21 15:01   来源:《公关礼仪》    我来说两句


  在本讲里,着重探讨公关人员修饰其个人形象的具体问题。大家每天出门之前,有没有对着镜子,把自己好好地打扮一番呢?那么做,会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地精神,更加地得体。在一般情况下,人们在出门之前,都要将自己修饰一番。作为公关人员,对自己形象的修饰就更为重要了。

  提到公关人员,除了精明强干、应对得体、落落大方之外,其出众的个人形象,往往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可识别标志。在日常工作和交往中,每一名公关人员,他的仪表,他的化妆,他的首饰的佩带,确实都涉及到个人形象问题,而且是其所在企业与所在组织形象的可识别标志。如果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话,你可以说,穿衣戴帽各有所好,可以随便一点,但公关人员则不行,公关人员仪表的修饰,化妆的规则,首饰佩戴得是否得体,绝对是不可肆意妄为的。这三个问题,应该说就是一个公关人员的形象修饰,而且是其形象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点。

  我们在前面谈到过公关人员的心态调整,那实际上讲的是公关人员内在的修养的问题。他的仪表,他的化妆,他的首饰的佩戴,则可以说是其内在修养的一种外在表现。在谈到礼仪修养时,我喜欢讲一句话:礼由心生。礼者,敬人也。你心中一定要有尊敬二字,但是你的尊重必须表达出来。我们说公关人员要善于表达。在维护自尊方面,他的仪表,他的化妆,他的首饰的佩戴,都很重要。

  具体而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我们对公关人员的仪表、化妆、首饰,都有较高水准的要求。比如,一般人员的仪表修饰,主要要求是无异味,无异物,要注意眼部、口部、手指甲等等,讲得很具体。而对公关人员的仪表修饰,通常则有较高要求。

  公关人员的仪表修饰问题,则重点是关注其毛发的修饰。毛发指的是头发吗?毛发讲的不只是头发,你如果把毛发仅仅理解成头发就比较窄了。严格地讲,除了头发之外,它是指我们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体表的,可被他人看到的所有体毛。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讲所谓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要求男同志在正式场合坐的时候尽量不要翘二郎腿。为什么不要翘二郎腿呢?坐姿不雅,有失敬于交往对象之嫌。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有人翘二郎腿时不老实,他会伸手把两条裤管一撸,露出两条飞毛腿,那顶多说明他发育正常。

  同样的道理,我们也会告诉女士们,告诉从事公关工作的职业妇女们,在重要场合,不要穿无袖装,要穿长袖服装。穿半袖装也可以,但是不能穿无袖装。为什么不能穿无袖装呢?因为女同志一般没有修剪腋毛的习惯。说实话,平常你剪不剪它是你个人的事儿。你到了工作场合,你的位置转换了,你是职业妇女,你是公司的形象代表。尤其是公关人员,你不修剪腋毛的话,你又穿的是无袖装,就不大好看。有同志跟别人打招呼时,她那里露出一撮灿烂的腋毛,随风飘摇,样子非常不雅观。严格的讲,毛发的修饰,是指的在正常情况下,有些毛发可以被看到,要修饰;有些不容易被看到的,也要修饰。下面,我再作具体的介绍。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