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西街:泉州人的生活家园 刺桐城的精神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4-01-13 10:1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老西街的肉粽总是那么诱人 (陈世哲摄于上世纪80年代)

早报讯(本版图片/陈世哲 文字/记者 蔡紫旻)早报关于西街老照片的征集令推出后,引来很多热心人士提供照片,讲述照片中的故事。泉籍知名媒体人蔡崇达曾经将泉州称作“藏宝之城”,老城区无疑是蕴藏着最多宝藏的地方,而西街,就是藏宝之城的核心区域——不管你走在那一条巷子里,都可能与历史撞个满怀。

今天的这些照片,来自泉州文化人陈世哲。上世纪八十年代左右,陈世哲拿着相机走街串巷,不论是到访泉州的学者、游客,还是寻常巷陌的商贩居民,都成了那一卷卷或黑白或彩色胶卷中的主角。

今天的这些照片,既有泉州传统的民俗活动,又有“最泉州”的文化古迹——它们发生在以西街为主干,从街面延伸出去的各条巷子之间。

快门按下的瞬间,陈世哲记录下了西街的两个特质:这是泉州人的生活家园,也是刺桐城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