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海外5名拳师回乡寻根谒祖 将永春拳发扬光大
http://wmf.fjsen.com 2012-10-08 10:30  张君琳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寻根谒祖团团员在练习永春拳

泉州晚报讯 (通讯员林泉城 姚德纯 记者张君琳文/图)国庆长假期间,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5人寻根谒祖团到永春县五里街镇寻根谒祖。

团长周瑞兴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早在1929年,应爱国侨领陈嘉庚的邀请,永春拳师潘孝德等人组成“闽南国术团”,前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巡回表演,传授拳艺,历时一年多,此后永春拳就在南洋立足生根。“此次寻根,主要是让徒弟们知道根在这里,回去后能将永春拳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由于两地练法不一,也想借此次机会让徒弟们学习一番。”

据永春翁公祠武术馆馆长潘成庙介绍,该寻根谒祖团于10月1日抵达永春,在永春翁公祠武术馆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参观、学习和训练。几天时间里,武馆安排拳师对他们进行系统完整的训练和指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