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仓山老洋房影展开幕 老建筑照片带“文艺范儿”
http://wmf.fjsen.com 2012-07-16 08:3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仓山老洋房主题影展 扫描二维码了解作品

  老建筑明信片

昨日上午9时,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福州老建筑百科网协办的“旧时山馆——仓山老洋房主题影展”在福建省图书馆一层开幕,吸引了众多福州老建筑的爱好者。现场派送的老洋房精美明信片颇具纪念意义,引发上百名参观者争相领取。

此次展览是由一群热爱老建筑的摄影爱好者发起的,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共展出104幅摄影作品。作品以居住建筑、商业建筑、教堂及公共建筑分类,充分展现了仓山老建筑的异域风情。其中,有90多幅作品是来自池志海,此前,他曾因仓山手绘地图和鼓岭手绘地图在网络上引起轰动。这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由他和福州老建筑群的摄友们在仓山行走数十次、冒着被人赶、被狗追的危险而拍到的精心之作。

细心的参观者会发现,这次影展所有作品的右侧都附有一张二维码标识。据介绍,由于展板提供的信息相对有限,参观者如果想获得更详细的信息,只需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二维码,即可链接到福州老建筑百科网的相关网页。此次采用二维码也是影展的创新之举。唤起大家对身边正在消失的老建筑的关注,一起来保护它们。”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8日结束。东南快报记者 江桥 蔡传敏/文 林朝阳/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