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热点图片 > 正文
文史专家细说都城隍庙的“前世今生”
http://wmf.fjsen.com 2012-03-27 09:0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建于晋太康,盛于明,鼎于清,衰于民国,毁于‘文革’,重建于上世纪90年代。”如今夹居在居民楼缝隙中,主殿前两棵老榕树还在

王勇坚绘制的“福建都城隍庙印象”图

重建前的都城隍庙(王英超供图)

□本报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张勇/文 林风/图

“建于晋太康,盛于明,鼎于清,衰于民国,毁于‘文革’,重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这是古建筑设计师王勇坚概括的都城隍庙过去的1700多年。

上周本报“人文鼓楼·发现档案”报道了位于福州冶山的都城隍庙,引起不少读者的关注,还有热心读者给我们送来了珍贵的老照片。昨天,本报记者拜访多位文史专家,请他们为您细说都城隍庙的“前世今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