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杜锡珪神道碑移入福州市博物馆保护
http://wmf.fjsen.com 2011-04-08 11:4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博物馆获悉,日前该馆从仓山区建新镇科贡村附近移回一块神道碑进行保护。该碑是近代著名海军将领萨镇冰为杜锡珪所题,对于福建近代史的研究具有相当的文物价值。

据福州市博物馆文史专家介绍,杜锡珪是福州人,1922年6月被授予“瀛威将军”。他曾任海军总长,1926年6月至10月兼代国务总理,1933年于上海病逝,归葬福州。

经测量,该碑高2.88米,宽0.83米,厚0.16米。碑的上部雕刻着莲花图案,底部有一道整齐的断口,碑身上刻着“勋四位瀛威将军海军上将国务总理摄大总统事锡珪杜公墓道”等26字,落款日期是“中华民国二十三年(1934年)仲冬吉旦”,署名是“肃威上将军萨镇冰敬题”的字样。

神道碑一般被立在墓的前方路口,起提示作用。杜锡珪墓1983年为福建农学院圈用,其墓志铭石运藏于福州市文物管理委员会。(记者 吴恩儿)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