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史话—民情风俗 > 正文
台湾画院将在厦设大陆分支机构
http://wmf.fjsen.com 2011-04-07 14:4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美术创作研究福建基地将在厦门挂牌成立,该基地有望在五缘湾一带建立文化产业园,届时将有多家台湾文化机构落户于此。

据介绍,该基地于2010年“9·8”期间签约落户湖里区,是厦门第一个部级文化机构,同时也是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在福建省设立的唯一基地,是全国第七个省级研究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建成后,将建立文化产业园,并定期举办美术、书法创作研究活动,筹划举办大型美术展、摄影展等活动。同时还邀请两岸、东南亚地区的知名专家来厦交流。

台湾中华画院院长张大可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画院将在揭牌仪式当天与基地签约,在基地设置台湾画院在大陆的首个分支机构。该基地负责人也透露,研究基地也将在高雄、台北两地设立办事处,将大陆的文化产业推广至台湾。(记者 林世雄)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