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58岁船工洪金铭30年摆渡 讲述军民情深
http://wmf.fjsen.com 2010-02-01 10: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洪金铭在为岛上官兵运送食品

元月8日,因患感冒卧床休息两天的洪金铭再也躺不住了,拖着尚未痊愈的身子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今年58岁的洪金铭,是厦门警备区驻大嶝、小嶝、角屿某部的在编船工,接替父亲洪天胜后,他在摆渡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

1949年底人民解放军进驻厦门小嶝和角屿,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又没有水兵分队,遂雇用民船运送淡水和物资。时年26岁的小嶝渔民洪天胜被吸收为船工,从此,开始了风雨无阻的摆渡生涯。

一次,在距角屿码头100米时,行驶中的小船突遭金门方向排炮袭击。洪天胜驾船直冲码头,靠岸后赶紧支走船上的挑水工,自己留下来抛锚系缆。跳上码头的瞬间,他的大腿被一块弹片击中,血流如注,踉跄几步便栽倒在地。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