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福建土楼等5地获颁世遗地证书
http://wmf.fjsen.com 2009-12-24 09:4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我国世界遗产地数量达38处 排名全球第三

2月23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北京向近3年来获得世界遗产地的5处中国遗产地颁发了证书。这5处遗产地分别是:以永定客家土楼为代表的福建土楼(永定、南靖、华安)、五台山(山西)、三清山(江西)、开平碉楼与村落(广东)、中国南方喀斯特(云南、贵州、重庆市)。至此,我国世界遗产地数量达38处,排名全球第三。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福建土楼建于宋元,成熟于明末、清代和民国时期,由“六群四楼”共46座土楼组成,分别位于闽西南的永定县、南靖县和华安县,其中,永定占“三群两楼”,是福建土楼的主体。(刘灿国)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