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 千辆爱心车助力高考



出席领导共同剪“橙丝带”启动活动。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6月4日上午,以“高考爱心直通车 文明实践办实事”为主题的2021年爱心送考•橙丝带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以下简称“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在宁德正式启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助力高考,为宁德市广大考生免费送考,弘扬文明风尚,展现宁德文明形象。

据了解,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宁德考生凭准考证,可以通过向系有橙丝带的车辆挥手的方式,免费搭乘到考场。偏远地区或特殊情况下的考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预约接送。

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宁德人民广播电台、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广大考生走好这段重要的人生旅程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展示闽东人民崇德向善的卓越风采。

宁德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致辞。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社会需要正能量,时代呼吁新风尚。”宁德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表示,去年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在这块举足轻重的“金字招牌”背后,也凝聚着各位爱心车队志愿者的辛勤与努力。他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们把爱心送考作为文明实践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为广大考生及时赶考、顺利参考,献一片爱心、助一臂之力,真正做到让考生满意、使家长放心。

交警代表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志愿者代表宣读《爱心送考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社会爱心企业宣读《加入爱心公益倡议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带领现场送考志愿者宣誓。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截止6月3日18时,宁德中心城区已征集420辆公交车、1100辆出租车、220辆社会车辆,800多名志愿者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今年高考期间,这些爱心车辆将为市区范围内有需要的高考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在帮助考生们解决高考乘车难问题的同时,凝聚城市向善力量,彰显宁德文明形象。

“让绿色出行成为社会的时尚,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份文明。”启动仪式上,交警代表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在高考期间选择绿色方式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尽量不要鸣笛,减少噪音,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

出席领导为志愿队代表发放“爱心送考”徽章。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志愿队代表发放“爱心送考”徽章,并依序为爱心送考车辆绑上标识橙丝带。

自2010年以来,宁德市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从无到有、从群众自发的行善义举到声势浩大的全民活动,逐步成为宁德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品牌。志愿者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将文明与爱心播撒在广大考生的心田,共同塑造了宁德这座“有德之城”的人文之美。

您真的要离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