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以诚信之光照亮智慧路灯发展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4-03-04 09:34:15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周志森,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漳州零点电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零点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零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漳州市云霄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一直以来,周志森坚持诚实守信的良好作风和企业经营原则,三家公司成立至今,累计成交笔数上亿,合同签约量破千,产品安全无瑕疵,实现零投诉、零违约,与金融机构业务往来期间,未曾有过不良信用记录。在其承包的龙江岁月工程项目款项未按期到账的情况下,贷款近千万,结清分包商货款,赢得业界一致好评。多年来,他为东厦镇荷西村慈善工作站捐赠互助基金,在福建省云霄县第四中学乘车搭车活动中慷慨解囊,到云霄县荷步三村捐资助学,点滴善行彰显一名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周志森于2012年9月被中共云霄县委、云霄县人民政府评为2009-2012年云霄县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福建零点光电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被漳州市人民政府评为2020-2021年度漳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零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于2023年7月被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2020-2021年度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并连续6年被漳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漳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诚信立身,点亮“创业灯”

自公司成立以来,周志森带领他的团队,坚持“顾客至上 信誉第一”的宗旨,把诚信服务贯穿到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和发展战略之中,建立健全合同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合同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合同履约率达到100%。福建零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以诚为本 恪守信用”的经验做法被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为2023年企业诚信建设实践优秀案例。同时,他的公司参与设计、研发并取得国家颁发的专利证书95件,福建零点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福建零点光电有限公司均获得国家、省级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独立开发的智慧IP广播得到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网络等央企的大力推广,独立研发的多功能杆(智慧路灯)得到信息产业集团的采用和推广。

信守承诺,点亮“口碑灯”

周志森积极建立企业诚信文化体系,确立诚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在龙江岁月工程项目款未拨付到位的情况下,为及时发放人员工资和给付供应商材料款,周志森不惜拍卖资产做抵押、贷款,想方设法先行结清分包商货款,做到守信诺、不拖欠。在承接云霄县城关段改建工程及县莆政路提升改造工程时,面对工期缩短、资金紧张、材料紧缺、施工量增大等难题,周志森积极筹措资金采购材料,调动各班组交叉施工,组织工人对无法机械施工的部分路段进行施工,不计成本积极配合项目推进,坚持合同履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投身公益,点亮“慈善灯”

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周志森不忘投身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助力疫情防控。长期以来,周志森多次对荷步小学、云霄四中、下高坑老人协会、云霄慈善协会捐款。2020年初,为荷西、荷中、荷东、浯田等4个村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口罩、酒精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2020年5月,在“抗击疫情,福建希望工程在行动”中捐款1万元,得到共青团漳州市委员会、漳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表彰鼓励;同年,为政法委公安系统中参与防控新冠疫情的指战员捐赠智能多功能人体测温仪,助力疫情防控,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典型宣传;2023年,为荷西村慈善捐款2万元,为云霄荷步梁山红色文化研究会捐款10万元。

(漳州市委文明办 林顺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