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诚信经营铸品牌 热心公益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4-03-04 09:34:15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余盛良,男,197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武夷山市八角亭龙须茶厂厂长、武夷山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协会会长、武夷山市武夷街道八角亭社区书记、主任。

一直以来,余盛良恪守“一言九鼎”这个人生信条,将其悬挂在办公室,作为企业的行为准则。余盛良牢固树立“顾客为本,服务至诚”的理念,在往北方干燥地区发货时,每泡茶会多加0.5g,防止因气候干燥短斤缺两。他在厂里配备质量监督员,对每天出厂的货物在质量方面严格把关,确保不在质量上出现问题。

2016年6月被武夷山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5月被全国评茶员大赛组委会评为先进个人;2021年6月被武夷山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3年2月被武夷山市委评为廖俊波式的好党员;2023年2月被全国评茶员大赛组委会评为先进个人。

传承技艺 做好品牌

为了不出现短斤缺两的情况,余盛良企业生产的每一小包茶叶,都多投放0.1克,并定期邀请市场监管部门对自己企业的衡器进行检测。他认真钻研茶叶制作技艺,获得了高级工程师资质、国家一级评茶员、茶叶加工工、国家高级考评员、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等资质荣誉。举办培训班指导茶农茶企提高茶叶制作技术,在业界广受赞誉,所制作的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广泛的认可,一度成为销冠。

诚实守信 文明经营

余盛良始终坚持加强对员工培训和管理,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往北方干燥地区发货时,每泡茶多加0.5g,防止北方干燥出现短斤缺两问题。他还在厂里配备质量监督员,对每天出厂的货物在质量方面严格把关。他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纳税,他的企业年纳税达106万元。余盛良是高级技能人才,经常性受聘于各大培训机构,他把诚信经营的理念编入课件,广泛宣传诚信经营理念。作为科特派协会会长,他也号召会员诚信经营,使诚信经营在茶界蔚然成风。他的企业被评为武夷山诚信企业,武夷山市诚信促进会评为理事单位,南平海峡茶业交流协会评为放心茶企业。

走进社会 暖心服务

余盛良作为科技特派员,在服务茶产业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经常到万里茶道起点下梅村,将生态茶园建设技术传授给村民,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了福建省科技厅的嘉奖表彰。他带动企业员工定期清理河道卫生,保护闽江源梅溪流域,获得了民间最美河长的荣誉。他利用社区道德讲堂,每季度开展宣讲活动。

爱心传美德 善举暖人心

余盛良还是一名慈善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多次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慷慨解囊。在疫情防控期间捐献电脑两台和口罩,获评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和南平市文明标兵。他长期资助2名贫困学生,获得了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爱心使者荣誉,扶持了10名大学生创业,获聘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被南平市妇联、农业农村局、海峡教育协会评为爱心企业和大武夷新茶星荣誉。

(南平市委文明办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