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地督查指导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10-07 14:41:30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日前,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对全区11个镇(街)8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在督查过程中,督察组对标对表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标识标牌、活动场所、活动资料,详细了解了实践站的工作制度、队伍建设、志愿活动开展等情况。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开展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志愿者服务作用发挥以及文明实践活动档案归档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本轮督查指导过程,累计发现问题397个,其中现场整改问题118个、通报后整改问题279个。通报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各实践所、站要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有序推进文明实践工作,截止8月25日上午,此轮督查问题已整改366处,整改率为92.19%。

下一步,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文明实践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各项实践活动中来,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