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安区活动启动 网安专家、本土网红大V来助阵
http://wmf.fjsen.com 2023-10-07 14:41:30 林燕萍 刘刚 李俊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 日前,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安区活动暨厦门科学城·同安区第一届科技服务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同安区宝龙广场举行,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和问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

同安区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六进”宣传活动,聘请腾讯、360、奇安信、上海安几等企业网安专家,推出网络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答题等形式,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寓教于乐营造宣传氛围

防诈骗知识编成快板顺口溜、参与知识问答赢奖品……启动仪式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同安区在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的同时,不仅注重知识传播,还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寓教于乐。

现场,网安专家进行网络安全技术展示,聚焦生活、购物、交通出行等领域,介绍了前沿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漏洞和网络骗局。各宣传展位也频出新招,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同安区财政局(金融办)等单位现场发放宣传单,为市民答疑解惑;趣味互动区吸引众多市民打卡。“非常有意思!我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新知识,回去之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家长和朋友听。”正在进行互动游戏的陈星羽同学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邀请了同安本土千万粉丝网络大V“阿蔡美食教学”参与,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现场聘任阿蔡为同安区新媒体协会副会长,助力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代言人”和“传播者”,阿蔡不仅现场展示了网络安全宣传作品,还精心摄制短视频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