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举办“最美同安垃分人”国际清洁地球日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07 14:41:30 林健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同安区用心守护滨海旅游浪漫线的美好环境。(夏海滨 摄)

文明风9月19日讯 滨海旅游浪漫线的美,不仅来自阳光沙滩,还来自志愿者的辛苦付出。9月17日,同安区举办“最美同安垃分人”国际清洁地球日志愿主题活动,7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忙碌在滨海旅游浪漫线,弯腰捡起海边垃圾,还向市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海洋保护等环保知识。

“这次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来自西柯街道东海社区的志愿者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带上11岁的女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孩子在实践中学习环保知识、养成环保习惯。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抓取器等,分散在海岸线捡拾垃圾,最后集中在一起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实践活动学习相关知识。

“海边垃圾,烟头是最多的,这些微小的垃圾对海洋环境会造成很大的破坏。”活动主办方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打造每个人都可以光脚行走的洁净沙滩,而这个目标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希望广大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不随意丢弃垃圾,共同维护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最美垃分人”志愿督导联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成立。这支志愿者队伍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通过实际行动守护环境,今后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将继续提升业务水平,以丰富的形式广泛深入村居,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同安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各类活动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让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同安区蔚然成风,成为同安区居民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

此次活动由同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安区市政园林局主办。(林健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