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3
福建共青团青春促学“十项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http://wmf.fjsen.com 2023-05-23 15:02:3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青年要敢于创新,做茶技艺的先行者。在传承的过程中要结合运用现代先进科技,让传承不仅仅是手口相传,更要让科技助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近日,团省委在福州举办“青春筑梦 以茶载道”交流活动,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作为青年茶人要积极讲好茶故事、传播好茶文化,做茶品牌的代言人。

日前,为更好在主题教育中推动福建省青少年群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理论学习大众化青年化阐释水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团福建省委围绕导学、讲学、展学等方面,印发《青春促学“十项行动”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青春促学“十项行动”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紧密联系青少年工作实际,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带动青少年群体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福建青少年的合格答卷。

《方案》明确开展青春促学“十项行动”,围绕“青春向党·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主题,实施主题教育进青年“福小青”巡讲行动。发挥各级“青马工程”学员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施“青马学员说”宣讲行动。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实施“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研学寻访体验行动。收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寄语青年的金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文化产品制作推广行动。用好网络新媒体学习手段,带动青年群体学习,实施“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行动。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实施“读经典、谈心得、共成长、建新功”促学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实施“学思践悟新思想”网上知识答题促学行动。发挥“青春福建”融媒体中心作用,实施“青春逐梦·强国有我”网络文化产品展播行动。以“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为主体,实施“奋斗者·正青春”优秀青年典型寻访宣传行动。以艰苦奋斗为主题,征集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适合群众性、低成本演出的“微话剧”,打造“话剧团课”,实施“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话剧团课征集行动。

近日,福建全省各地团组织陆续开展主题教育。5月19日,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在福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首场“青春同心向复兴”青联大讲堂,省、市青联有关领导、各界别主任委员、秘书长、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及新兴领域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同步面向全国各地青联委员及各族各界青年进行线上直播。

在“青春筑梦 以茶载道”交流活动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茶产业融合发展、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弘扬茶文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为茶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进一步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茶企增效、茶青增收。活动为青年企业家们搭建了以茶为媒介的沟通交流平台,青年们不仅可以感受茶文化的魅力,还可以结交新友碰撞思想,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搭建不一样的发展平台。

《方案》要求,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提升青春促学“十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生动记录全省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