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揭晓 福建6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22-11-18 23:1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颜财斌

后勤职工连续奋战1个月 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

许晓东,男,1974年10月生,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总医院后勤保障部职工。自泉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晓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2022年4月19日,许晓东在岗位上搬运核酸样本时突然倒下,经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

坚守防控第一线 勤勤恳恳作奉献

参加工作后,许晓东长期从事商品检验检疫工作,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各个工作岗位上都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2021年7月,许晓东被调到泉州市永春县总医院后勤保障部,负责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日常安全巡视、物资采购等一些又杂又繁琐的事情。同事说,虽然许晓东比他年长几岁,工作履历丰富,但依然虚心请教、认真工作,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中他细致负责,热心帮助同事,脏活累活抢着干,毫无怨言。

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许晓东主要配合科室负责人处理单位的基建工作。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确保每个基建项目质量过硬。2022年3月,泉州市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他就把抗疫工作放到了第一位,全心全意投入一线奋战。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很多,许晓东经常连轴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常态。看着每天因加班过度劳累的丈夫,许晓东的妻子劝他少做点事情,他总是回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必须全力肩负起我的岗位职责。” 

化身最美逆行者 精神激励后来人

在抗疫一线,许晓东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由于核酸样本数量巨大,许晓东一刻也不敢耽误,他总是佩戴着N95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将永春县各个地方送来的核酸样本运送至化验室。每一趟许晓东都得来回走300米左右,还得扛着40多斤重的核酸样本转运箱上楼梯,上下楼梯110多个台阶,十分辛苦。有时医院紧急采购的医疗物资,即便是三更半夜许晓东也要赶到单位交接搬运。2022年4月19日中午,许晓东运送核酸样本时,突然从靠着的推车上仰面倒下,同事见状立即进行急救,随后将他送到急诊室。然而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抢救,许晓东仍不幸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疫一线。妻子回忆起丈夫,伤心落泪,“当天早上,他还开车送我上班,并叮嘱我要好好吃饭,没想到这是最后的诀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像许晓东一样的医护人员闻召而动、勇往直前,化身为“最美逆行者”,与新冠肺炎疫情较量,为生命接力。他们闪耀在抗疫一线,用血汗和生命展示了他们的精神风貌。

1  2  3  4  5  6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