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人”以诚信引领企业不断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22-10-24 10:18:53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吴朱青,男,汉族,1981年5月出生,福建省霞浦某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始终秉持“诚心守信、开拓创新”的经营理念,严格保障产品质量,用心对待每一笔订单,做到履约率100%。同时,他注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捐资助学、帮扶贫困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朱青带领企业多次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金融机构评为AAA级信用企业,企业“3A”商标也获得了福建省著名商标和宁德市知名商标称号。2022年被评为宁德“身边好人”。

以信为本,坚守初心

吴朱青大学毕业后,回乡即全心投入制造实业,在引智合作、产品升级等多领域全方位推进革新,推动企业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在大力创新开发新型节能型电子类产品的同时,获得了多个国家专利。

工作中,吴朱青始终将“诚信、品质、服务”作为企业理念,通过规模化、制度化的运营模式,提高产品质量和研发能力,以优质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提升企业诚信文化,获得了上下游企业的信任。在疫情影响下,公司依然不断获得订单。

多年来,吴朱青从未有过主动违约的情况。2018年由于台风的原因,导致在温州装柜待发的货物受影响,为了避免延期交货,吴朱青亲自带队开车带包装到现场翻装产品,最终准时交货。在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暴涨,产品没有任何利润甚至亏本的情况下,吴朱青宁愿亏损30万元,也依然坚持按照合同完成订单,以诚信赢得客户的尊重和合作。

另一方面,吴朱青始终坚持引导身边的人以诚信为本。2020年一位员工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贷款,他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员工,提前预支一大笔工资让其偿还贷款,他说:“不能让自己身边的人,因为一次无奈而失信。”就是因为吴朱青始终这样坚持以信为本,他带领的企业多次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金融机构评为AAA级信用企业,企业 “3A”商标也获得了福建省著名商标和宁德市知名商标称号。

饮水思源,情系社会

在工作之余,吴朱青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切实履行起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始终践行“为企业添彩,为社会增辉”的精神使命,对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助学助残、体育公益事业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屡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出力。除了带头为群众创办乡镇足球协会,出资举办乡镇足球联赛,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还长期资助学生,并于2021年捐助七万元给三沙教育促进会鼓励发展乡镇教育。疫情期间,他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将部分车间转产防疫口罩,展现企业家的担当。

(宁德市委文明办 李莹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