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铁路男子,真“热血”
http://wmf.fjsen.com 2022-10-24 10:05:33 来源: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兰楚文

陈卫国,男,50岁,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杏林站车站值班员。在工作中,他守护每一趟列车安全正点运行;工作之余,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献血达人”,无偿献血24年只为给生命“加油”。截至2022年6月,他共捐献血小板137次,献血量达23万毫升,连续多次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称号,其中金奖8次,银奖4次。同时,陈卫国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成员,总服务时长累计达3500小时。反映他无私奉献和志愿服务的事迹在先后中国新闻网、东南网、厦门文明网等媒体刊载。

1998年6月25日,陈卫国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当得知自己献出的血液是合格的,并将用于有需要的人时,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从他心底升起,让他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这次献血的经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自此,陈卫国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

近几年,陈卫国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中心血站的献血大厅和献血车上,他根据自己长期以来的献血经历,在血站、献血屋、献血车言传身教,指导献血者填写健康征询表、录入体检、血液初筛等相关检查,对献血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做志愿者时,他时常遇见病患家属在献血车或献血点求助的场景,这让陈卫国触动很大。为了帮助更多人,陈卫国都会主动帮他们联系互助献血。在陈卫国的带动下,他的弟弟、妹妹、儿子、同事、朋友等也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

陈卫国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会一如既往地将公益进行到底。作为厦门市无偿献血楷模,陈卫国还接受了福建省厦门市中心血站的邀请,参与了福建省厦门市无偿献血公益广告的拍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广大市民传递着“推动无偿献血,奉献社会,服务社会,助人自助”的精神。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 刘榴芳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