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加强文明施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2-10-08 14:01:09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28日讯 不见祼土,放眼皆绿。近日,在厦门市同安区多个在建项目工地,美化围挡、降尘雾炮机已经成为工地“标配”。各项目工地在安全文明施工的同时再细化、再检查、促提升,切实履行厦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和义务。

在同安新城西柯片区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眼前一片干净整洁,这里没有坑坑洼洼、没有尘土飞扬,取而代之的是地面硬化、围档连续、密闭等扬尘污染防治设施。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在厦门市质安站、厦门城投、特房海湾等相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他们积极开展文明施工,代建方、施工方、监理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化身创城小卫士,每日定期巡查文明施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常态化保持工地现场及周边干净整洁。

同安新城西柯片区安置房代建负责人董兆宏表示,接下来,项目在确保进度的同时,还会切实履行厦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和义务,每天做好工完场清和门前六包工作,确保在2023年如期交付到业主手中。

在刘埭嘉园安置房施工现场,一样环境整洁,现场无卫生死角,建筑材料堆放整齐,裸露土方都植上了草皮。施工围挡边的降尘喷淋系统及雾炮机正在作业。工地围挡上还张贴着图案鲜明的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刘埭嘉园安置房项目代建负责人陈阳介绍:“整个现场的文明施工都是每天有6次的巡察,然后做到有落叶及时扫,有垃圾及时清理。然后,我们整个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也是遵循我们集团建管部的建管手册,严格执行。我们争取在保证文明创城的同时保证各个节点的有序进行,确保在明年4月30日能够竣工备案验收。”(同文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