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新一批“最干净小区”揭晓 同安祥平街道两个小区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22-09-14 14:22: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9月8日讯 近日,2022年厦门市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公布评选结果。祥平街道有2个小区榜上有名,分别为杜桥社区建发中央天悦小区、凤岭社区中海世茂府小区

此次活动按照以下四个标准进行评定:创建氛围好、管理秩序好、环境卫生好、绿化养护好。专家测评小组对参评小区进行了暗访测评和综合考察,并邀请市民以点赞点评的形式参与评选活动,最终确立20个小区成为新一批“最干净小区”。

今年是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祥平街道以“最干净小区”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社区、物业、居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净家园行动中,齐心协力美化小区环境,维护小区和谐,提升小区管理。

建发中央天悦小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祥平街道、杜桥社区的协助与帮扶下,小区管理从细节入手,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努力为居民营造温馨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祥平街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文明创建周例会为抓手,扎实推进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各包村(居)领导每周召集社区、包村(居)工作组、公安、城管、城建、物业等参会。

以网格为单位汇报文明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做到了统一行动、上下联动,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各村(居)也根据实际情况,不断突破创新,提升创建实效。例如,凤岭社区建立文明创建应急机制——“1+6”应急处突,即1支社区应急队和6支小区应急队,哪里发现问题,及时在哪里解决。各网格坚持“1+1”巡查机制,即上午和下午各巡查一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有效促进文明创建有序推进。

自2020年以来,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每年组织开展寻找“最干净小区”活动,至今已评选出60个“最干净小区”。

截至目前,祥平街道共有4个小区获评“最干净小区”,在同安区各镇(街)中数量最多,分别为凤祥社区厦航祥郡小区、陆丰社区中福花园小区、杜桥社区建发中央天悦小区、凤岭社区中海世茂府小区。(同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