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 福建7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6-17 11:39: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17日讯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开始了!即日起,经过基层干部群众举荐、各地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审核推荐的208名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将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网友的点赞评议。其中我省有7人入围,他们分别是陈毅翔、陈志强、林阿勇、陆韦、孙孝元、田伟达、郑寿儿。

此为中央文明办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环节之一,点赞评议将持续至2022年6月22日。网友可通过搜索关注“凡事不凡”或“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每位网友对每位候选人当月只能点赞一次。

陈毅翔:4代人87年守护红军无名烈士墓

陈毅翔,男,1962年7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西洋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在永安市西洋镇林田村杨梅板,静卧着一座无名烈士墓,那里埋葬着5名红军战士。从1934年开始,陈毅翔一家4代人87年一直守护着这个红军无名烈士墓,成为赓续红色血脉的典范。陈毅翔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陈志强:福州四星志愿者坚持公益路 助力乡村孩子圆梦

陈志强,男,1979年9月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福清市支公司客户经理。他生活并不富裕,但尽己所能,长年关爱帮扶龙田镇东欧小学的30多个外来务工子女,足迹遍及福清大街小巷、山区海岛。从2015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435小时。陈志强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林阿勇:最美志愿者25年坚持帮扶助困 情暖闽西红土地

林阿勇,男,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输电二班副班长、福建省龙岩市“古田之光”志愿服务队扶贫助困分队队长、漳平义工协会会长。25年来,林阿勇坚持做的一件事,就是帮扶助困。林阿勇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十二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等,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陆韦:花甲老人多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勇救13人生命

陆韦,男,1956年1月生,福建省宁德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安客运分公司原职员。年逾花甲的老陆,皮肤黝黑、笑容质朴,从10多年前第一次救起一名溺水者起,他便自研水上救援泳技,自告奋勇担当起“义务救生员”。多年来,他在富春溪畔参与落水救援9次、救起13人,被群众亲热地称为富春溪“守护神”,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平民英雄。陆韦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孙孝元:村支书英勇救火 用生命诠释担当

孙孝元,男,1960年9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晓澳镇百胜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2021年12月4日下午4时许,百胜村一旧民房突发火灾。孙孝元带队参加救火,在扑救过程中受伤后,仍然坚守现场直到大火被扑灭。后因脑干出血经多方抢救无效,生命定格在了61岁。孙孝元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田伟达:现役军人勇救3名海上落水游客

田伟达,男,1998年3月生,中共党员,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卫生员兼驾驶员。2021年11月17日,休假期间协助叔叔出海的田伟达,发现海上一观光渔排与渔船相撞导致侧翻,3名游客掉入海中,田伟达无惧冰冷海水,跳入水中勇救3名游客。田伟达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郑寿儿:好丈夫好儿子为家人筑起“爱的港湾”

郑寿儿,男,1964年2月生,福建省三明农校烹饪专业学科带头人。郑寿儿不离不弃,坚持悉心照顾重疾父亲和病瘫妻子34年,他的贤德孝行得到社会的赞许。郑寿儿曾入选福建好人榜,其家庭被福建省总工会评选为职工最美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