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优服务 办实事 善作为——晋安税务亮“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2-06-10 16:4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将宣传实践新风正气福建“税务”名片

文明风6月10日讯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将宣传实践新风正气福建“税务”名片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服务至善”作为工作着力点,把“税兴八闽”作为工作关键点,多措并举开展税务“名片”宣传实践活动,大力践行为国聚财兴闽惠民理念。

服务纳税人

“优”字发力,在传递惠企春风中擦亮“名片”。晋安税务坚持将新风正气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组织青年干部成立退税减税政策服务先锋队,依托福州智税服务平台,举办内部+外部“云培训”——组合式税费政策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党员先锋讲师围绕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解读、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解读、税务机关不动产登记税费一窗办理等内容开展解读,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政策清、会操作,让惠企利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云直播

“实”字为要,在为民办实事中擦亮“名片”。在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直享快达工作中,晋安税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简化退税流程、优化退税服务、强化退税成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多亏了你们的提醒辅导,我们才能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现在就等退税‘红包’到账啦。”福建驰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江巧芳欣喜不已。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政策正式生效前,晋安局就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提醒。政策出台后,晋安局积极开展精准辅导,与企业开展“面对面”访谈,加速政策直达快享。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梳理,做好摸清底数、划型整理、台账管理、重点辅导,为企业精准推送,确保将税惠“红包”快速送到企业的口袋,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

助力疫情防控

“善”字贯穿,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擦亮“名片”。晋安税务坚持将新风正气融入志愿服务,彰显担当作为。助力福州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积极开展下沉服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支部责任区”,切实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帮助开展助力全民核酸检测、摸排流调、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发挥晋安税务力量,不断丰富新风正气“名片”内涵。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发来感谢信予以肯定。

下一阶段,晋安税务将把践行名片与完成今年税收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新时代谱写晋安税收工作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