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子腾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11:18:59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王子腾,男,汉族,2010年9月出生,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

他素质全面,英语解说作品“魅力海丝行——万寿塔”被石狮市电视台采用播放,先后获评泉州市海丝文化的优秀英语小导游、石狮市“十佳小记者”。

他热心公益,不仅自己主动与四川大凉山小朋友结对帮扶,走进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参加公益服务活动,还积极带动同学们一起参加。疫情期间,他积极多次参加网络公益活动,“英雄之光”抗疫画被登于公安部微信公众号,他自主设计的“众志成城”抗疫解压游戏获得泉州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赛”获三等奖。

一、自我赋能 全面发展

红色基因,立志传承。出身于石狮市红色“最美家庭”,大舅省劳动模范、二舅“十佳优秀政法干警”、母亲“市三八红旗手”的党员形象及闪闪发光的国徽、党徽、警徽,从小烙印于王子腾脑海里,让他从小刻苦奋进、品学兼优、志向高远,树立了良好的思想品质,并以优秀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立志于成为实现未来美好中国梦的建设者。

“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小他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业余开展全面兴趣学习,尤善钢琴、书法、演讲、围棋、快板、信息编程。奏响红色旋律,作为少先队员献礼泉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兵器展,被评委“优秀解说员”;英语解说作品“魅力海丝行——万寿塔”被石狮市电视台采用播放,获评泉州市海丝文化的优秀英语小导游、石狮市“十佳小记者”;他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归纳总结撰写了11篇心得被刊登于石狮日报,1篇抗疫文章登于泉州晚报教育版。

二、崇德向善 热心公益

在他刚步入小学殿堂时,王子腾跟随妈妈走进重点帮扶对象——出身于贫困特殊家庭的吴友新小朋友家中。当他看见友新的生活环境与自己差异这么大时,一颗爱的种子在心里发芽,他与之分享了学习用品并赠予了自己心爱的书本。从此热心的他踏上公益之路,通过网络结识了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当他看见大山为教室、黄土大地为黑板的瓦吾小学上课条件时,他将“陈著远奖学金”及钢琴等才艺赛奖金2000余元捐出,用爱架起与四川大凉山瓦吾云端小学的山海桥梁。五年里他走进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参加“守护天使,你我同行”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23场次,并带动学校42名同学志愿者参与“雷锋精神记心间,美丽海岸环境我保护”、新春慰问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热爱祖国 童心向党

2020年妈妈忙于抗疫不得不将他隔离于派出所的民警宿舍,他懂事独立,耳闻目染疫情期间警营发生的一切。在正能量的感染下,他积极参加了石狮市融媒体中心的“小小抗疫志愿者”等15场网络公益活动,积极创新“防疫宣传”;在防疫物质缺乏的情况下,他参与制作“防疫面罩”给社区抗疫人员,受到感谢时他红着脸说:“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抗疫。”他将自己在警营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挖掘身边的凡人英雄事迹,撰写抗疫征文诗歌刊登于泉州晚报、石狮日报;其中“战疫”、“你的目光”朗诵视频被评为优秀作品。他说:“习近平爷爷不是说要‘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辈出’吗?我想让更多的人看见平凡的英雄之光。”2021年疫情再次来袭,停课期间他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英雄的中国”获得中国21世纪英语演讲大赛福建省“特等奖”,许多参赛的小朋友及家长深受启发与感动,惊讶于小小年纪的他怎会有这么震撼人心的力量。在泉州市教育局举办的邮政杯“云上传书致敬战疫者”比赛中,他对像妈妈一样逆行的抗疫者们由衷的感谢与钦佩,作品获得了泉州市小学组“三等奖”;“英雄之光”的抗疫画被登于公安部警苑心语微信公众号。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突发,他自主设计了“众志成城”抗疫解压游戏在首届泉州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赛”获三等奖。

小小年纪的王子腾按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胸怀祖国、信念坚定,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是新一代少年先锋队的代表,立志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中国美好未来建设的顶梁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