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裕宸
http://wmf.fjsen.com 2022-05-30 11:03:0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林裕宸,男,汉族,2008年9月出生,南靖县城关中学七年级学生。他从不向病魔低头,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勇敢追求音乐梦想。

他从小饱受血友病痛的折磨,甚至无法到校上课。命运以痛吻他,他却报之以歌!他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学习,右手不能写,就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天天坚持锻炼,卧床后又重新能够站立、行走,重返校园。

他乐观向上,不仅成绩名列年段前茅,还怀揣着音乐梦。2018年,在公益组织和专业音乐制作人的帮忙下,他先后制作完成了原创英语歌曲《阳光》和中国风纯音乐《破晓》,并登上央视国际频道《乐活中国》和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节目。

在逆境中,砥砺奋进。命运以痛吻他,他却报之以歌!热爱学习的他从未停止对知识的探索——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把一天的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并认真落实每一项任务。既然右手不能写字,他就用左手练字,由最初歪歪扭扭蜕变成一手娟秀的字。漫长而又频繁的治疗之路让他担心落下功课,便通过微信联系老师询问自学时遇到的疑点,及时补缺补漏。自律,造就了他的优秀——名列年段前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了五年的治疗,他坚持天天锻炼,从卧床到站立,又从站立到行走。更可喜的是2020-2021学年他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并多次参加学校的诗词大赛、征文比赛、硬笔书法比赛、数学计算能力竞赛、英语单词竞赛等均获一等奖。

在逆境中,乐观向上。2021年,他成为了一名初中生,目前,病情虽然反复无常,但他依然乐观向上。

在学校,课上的他,求知若渴,思维的火花在他脑海中绽放,积极发言的同时,还变身活跃全班的“气氛大师”,成了同学的榜样。课间,他又化身幽默大师,各种小品和英语配音模仿得活灵活现,惹大家笑得前仰后翻。因此,他收获了许多朋友。

在家里,他也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父母生日和各种节日时,惊喜总会出现——自创歌曲、自编小诗,自绘图画,自制卡片;在不出血时,他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他明晓事理,经常和父母沟通,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开明的父母尊重其想法,并予以正确引导。于是,良好环境的熏陶,成就了他的开朗、乐观与自信。

在逆境中,传递爱心。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乐于助人——每当同学遇到难题,他总会为其耐心讲解,清晰的思路和风趣的语言获得同学们的好评;他不吝分享,经常把自己平时预习和复习整理的思维导图与同学共享。

2019年5月16日,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会的成立仪式,特邀他当小主持人。坐在轮椅上的他,传递爱心的接力棒——不但成功主持,而且还为重病患儿现场演唱并表演了自己为梦守护制作的同名原创作品,他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在逆境中,放飞梦想。品学兼优的他还怀揣着一颗音乐梦。自小时候起,他便对音乐情有独钟——悠扬动听的钢琴曲,激情澎湃的摇滚乐,亦或是感怀抒情的经典老歌,都能“捕获”他的心灵。上小学后,他接触了风格迥异的电子音乐,并在业余了解了相关知识。此后,原创电音的梦想便在他心里萌芽了。2018年7月在梦守护和陈超音乐制作人的帮助下,他完成了第一首原创英语歌曲《阳光》编曲、歌词以及录制。他将这首歌命名为“阳光”,是因为这个世界上一直有阳光和希望,想鼓励和他一样患病的儿童乐观面对生活。同年八月,他受邀踏上了央视国际频道《乐活中国》这个节目传递了正能量。9月,他与知名音乐人徐梦圆联合创作了中国风纯音乐《破晓》,并在2019年3月和徐梦圆、王泓翔一起登上中央一套的《经典咏流传》。

纵使命运以病痛吻他,但他始终微笑着面对,并在人生的道路上,舞动属于自己的精彩,谱写新时代好少年的璀璨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