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东:奋战抗疫一线 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
http://wmf.fjsen.com 2022-04-28 11:07:06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许晓东,男,1974年10月出生,泉州市永春县总医院后勤保障部职工。自泉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加班加点,深刻诠释了“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涵,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不幸的是,2022年4月19日,许晓东在搬运核酸标本岗位上突然倒下,经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

坚守防控第一线 勤勤恳恳作奉献

2021年7月份,许晓东调到永春县总医院后勤保障部工作,负责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日常安全巡视、物资采购等一些又杂又繁琐的事情均由他负责。同事说,虽然老许比他年长几岁,工作履历丰富,但他从来没有“倚老卖老”,而是虚心请教、认真工作,很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细致负责,热心帮助同事,“脏活累活”抢着干,毫无怨言。

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许晓东主要配合科室负责人处理单位的基建工作。这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确保每个基建项目质量过硬,经得起考验。

2022年3月,泉州市突发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他就把抗疫工作放到了第一位,全心全意投入一线奋战,工作量比平时多了很多,经常连轴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常态。看着每天因加班过度劳累的丈夫,许晓东的妻子劝他少做点事情,他总是回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必须全力肩负起我的岗位职责,能尽一份力就出一份力。”

化身最美逆行者 精神激励后来人

在抗疫一线,许晓东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由于核酸样本数量巨大,许晓东一刻也不敢耽误,他总是佩戴着N95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将永春县各个地方送来的核酸样本运送至化验室,每一趟都得来回走300米左右,还得扛着40多斤重的核酸样本转运箱上楼梯,上下楼梯110多个台阶,十分辛苦。有时医院紧急采购的医疗物资,即使三更半夜,许晓东也要赶到单位交接搬运。4月19日中午,许晓东在运送完一批又一批的核酸标本后,准备着接收下一批的核酸样本时,突然从靠着的推车上仰面倒下,同事见状立即进行急救,随后救护车将他送到急诊室,然而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抢救,许晓东不幸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疫一线。妻子伤心落泪回忆起丈夫“当天早上,他还开车送我上班,并叮嘱我要好好吃饭,没想到这是最后的诀别。”

4月23日,泉州晚报社全媒体率先报道了永春县医院职工许晓东倒在搬运核酸样本的路上,经抢救无效去世一事。24日下午,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以《他倒下了……这一幕令人痛心》为题转载报道此事,阅读量瞬间破10万。

泉州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像他一样的医护人员闻召而动、勇往直前,化身为“最美逆行者”,与新冠肺炎疫情较量,为生命接力,让“敬业奉献”闪耀抗疫一线,共同用血汗和生命展示了他们的精神风貌。

 (泉州市委文明办 陈晓晴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