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稀有血型持有者若有召必献血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1:16:49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葛贝贺,男,199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一名普通员工。当他在2015年3月参加献血活动,知道自己是“熊猫血”后,就应招成为了一名随叫随到的献血志愿者。6年多的时间里,往往都是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即放下工作前去献血,甚至现场临时追加献血量也毫不犹豫,累计献血2400cc。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社会。曾入选福州市好人榜。

若有需召必应

RH阴性血型是极为稀有的血型,全国超过99%的人都为阳性,而RH阴性AB型则是稀有血型中的稀有血型。葛贝贺同志在查询到这些信息后,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他保持自己身体健康,生怕因为指标超标无法献血。

2015年至今,往往都是一个电话,葛贝贺就会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前往血液中心献血,结束之后再返回单位继续上班,在这几年的时间里,他先后5次接受招募,共捐献4次全血和1次成分血(血小板),合计单位2400cc。其中最近的2021年7月23日,他接到招募,前往血液中心,在分离血小板的过程中,中心的医生表示该患者血小板数值仅剩5(正常人的标准在100-300),随时都有内脏大出血的可能,医生询问他,是否愿意多现1个单位的血小板时,葛贝贺同志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他说:“只要能帮得上忙,能救上人,我可以!”

葛贝贺同志表示:“自己的血型虽然稀有,但自己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有人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听声而出。每当收到自己的血液合格,即将被使用的时候,都会松一口气,觉得自己算是帮上忙了。”简单的话语,却饱含着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葛贝贺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党员精神,积极投身献血志愿活动,奉献自己的热血,共同守护彼此生命。

坚持志愿服务不停步

葛贝贺先后参加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的多项志愿者活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4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核酸检测,葛贝贺同志“疫”无反顾参加了全部3次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活动。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葛贝贺同志多次参加分行组织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前往偏远乡村,针对村民的防范意识普遍不高、稍不留意就可能掉入诈骗陷阱的情况,他通过自身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金融知识。

(福州市委文明办 叶洁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