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四星志愿者坚持公益路 助力乡村孩子圆梦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1:01:05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陈志强,男,1979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市支公司客户经理。他是福清市海口镇东阁村人,虽然从小就失去父亲,但他心存感恩,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关心爱护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虽然他生活并不富裕,但他尽己所能,长年关爱帮扶龙田镇东欧小学的30多个外来工子女,他的足迹遍及福清大街小巷、山区海岛。从2015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435小时。2021年获评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曾入选福州市好人榜。

心存感恩 融入团队

陈志强自小就失去了父亲,与身患残疾的母亲相依为命,多亏了亲戚和邻里在生活上的帮助,从此在他幼小的年纪就懂得了心存感恩,长大后立志要尽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16年,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成立时,陈志强主动加入了团队,他觉得,跟大家一起做慈善公益,力量就更强大了。从那时起他每天向联合会的爱心群捐款10元,有特殊捐款时,也毫不吝啬捐出数百、上千元。每一次有慰问的时候,他总是默默无闻地在背后提前做好爱心物资筹备工作、整理受助对象信息、打印好信息登记表格,走访慰问中认真记录和收集慰问对象信息,以便有针对性地帮扶困难群众。

关爱儿童 无私帮扶

在参与团队助学中,陈志强特别疼惜孩子,即使自己经济不富裕,却常年关爱帮扶龙田镇东欧小学的30多个外来工子女。每逢节假日,他都要亲自上门走访慰问,并资助那些困难儿童,为他们送去年货、学习用品、压岁钱。除了物质上的帮扶,他还十分重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经常抽出时间看望和陪伴孩子们,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心愿,用温暖话语鼓励孩子战胜困难,好好学习,将来做社会有用的人才。在他的细心关爱下,受他帮扶的孩子不但学习成绩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变得越来越阳光自信。

孝老爱老 助人为乐

孤寡困难老人也是陈志强关爱的对象。得知海口镇东阁村有一个特困孤寡老人林老伯,他第一时间和志愿者们到现场走访调查,看到老人住在一间不到8平方米的危房里,屋顶瓦片破碎,雨天房屋漏雨,存在隐患。陈志强踊跃发起募捐活动,为老人筹款修缮房屋,在他呼吁下一天就筹集了3500元。随后他带领志愿者们和装修工,拉了一车材料帮忙老人修缮屋顶。他还拿出自己微薄的积蓄,为老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大礼包等慰问品。

陈志强对老人的关心不仅仅是物质上,在每次走访慰问中发现困难老人家里电线老旧,容易短路引发火灾的,他都一一记录下来,并汇报团队协商帮助改造更换,为老人建造一个安全的“暖巢”。仅2018年11月28日当天他和团队志愿者就为9户独居、贫困老人免费更换了电线和灯具。

2021年9月7日晚,陈志强途径龙田镇街,看到一家文具店的广告牌起火,他立马停车参与灭火,无奈灭火器有限且火势太大,无法扑灭,他拨打119报警求助,最后和消防队一道把火扑灭。

几年来,陈志强参加慰问帮扶和各种公益活动上百次,他默默地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团队志愿者的点赞,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陈志强认为:做好事,没有终点,只有把爱凝聚,将爱传递,与爱同行,这个社会才会更美好,更和谐。福州市委文明办 叶洁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