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 福建6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4-01 18: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日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2年第一季度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活动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的集中宣传展示,同时接受网友点赞评议和社会监督。其中我省有6人入围,他们分别是杨海燕、吴民祝、陈炜陈月华、翁秀菊、成才凤。

网友可通过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公众号底端“点赞好人”进入活动页面,为福建候选人点赞、评议、留言。每位网友对每位候选人只能点赞1次,选择点赞的候选人数不限。


杨海燕:爱心义工坚持志愿服务9年

杨海燕,女,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南安市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协会支部党务工作者。杨海燕热心公益事业,于2013年参加南安义工协会,是南安义工协会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参与了近百次公益活动,赢得了义工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赞誉。杨海燕曾获得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福建省红十字会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并入选“福建好人榜”。

吴民祝:老字号传承人用诚信守住“金字招牌”

吴民祝,男,1958年出生,福建餐饮业十大小吃品牌、厦门老字号小吃店总经理,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作为老字号的传承人,他不忘初心,谨记父亲“诚信为本、货真价实、薄利多销、服务大众”的经营理念,身体力行,用对古早味的坚守、对品质的把控,守住厦门人舌尖上的记忆,传承和弘扬厦门美食文化。吴民祝曾获“2016年福建100位名厨”等称号,并入选“福建好人榜”。

陈炜坚守30年 中学校长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陈炜,男,1968年12月生,生前任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从教31年来,陈炜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实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把全部心血倾注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身患重病仍坚守教育一线,在生命垂危之际仍念念不忘学校师生。2021年12月5日,陈炜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年仅53岁。陈炜曾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陈月华检察官带病坚守岗位 燃尽生命照初心

陈月华,女,1973年10月生。生前系福建省宁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原四级高级检察官。陈月华热爱检察事业,以满腔热情强化自身能力,完成从一名非法律专业学生到检察业务骨干的华丽转变。她在人生最后的3年时间中一边工作一边与病魔斗争,彰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2021年4月25日,陈月华因长期患病医治无效去世。陈月华曾荣获“福建省检察机关监所检察业务标兵”“福建好人”等称号。

翁秀菊:弱女子撑起多难家庭的一片天

翁秀菊,女,1971年9月生,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翁墩社区清洁员。翁秀菊一家6口,老幼病残,全靠她一人支撑。上午在社区做卫生,下午到饭店做传菜员。20年来,翁秀菊栉风沐雨、吃苦耐劳,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一片天。2022年1月,翁秀菊入选“福建好人榜”。


成才凤:下岗职工照顾痴呆丈夫和残疾婆婆 撑起家庭的希望

成才凤,女,1966年11月生,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菁城社区居民。勤劳能干、心地善良的成才凤16年如一日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痴呆丈夫和患有残疾的婆婆,同时自谋生计,含辛茹苦地将儿子抚育成人。在与亲人一路相随的岁月里,成才凤用行动诠释着不离不弃的誓言,她的事迹在邻里街坊里口口相传。成才凤曾入选“福建好人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