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爱心义工9年坚持 志愿服务超4000小时
http://wmf.fjsen.com 2022-02-07 08:46:41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杨海燕,女,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南安市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协会支部党务工作者。杨海燕热心公益事业,于2013年参加南安义工协会,是南安义工协会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近百次公益活动,赢得了义工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赞扬和赞誉。曾获得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红十字会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优秀义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泉州市优秀消防安全公益大使者等称号。

践行初心 志愿之路不停步

杨海燕自2013年加入南安义工协会后,身体力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服务温度。她热心公益事业,关注老、幼、贫、残等社会弱势群体,每年组织到南安市翔云、眉山、蓬华等山区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油和生活用品,并组织医疗队和理发队上门义诊和理发,6年来,共开展义诊和理发1050余次。2016年以来,杨海燕多次对贫困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除了给予物资帮扶,还进行学业和心理帮扶。并组织实施制定帮扶计划,经过实地走访核实200多条求助信息后,开展“百人助学”活动,对其中的114人进行帮扶助学,给予学子们物质和精神的强大支撑,让他们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保障。

带头抗疫 全心护群众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面对群众出行未戴口罩、走亲访友等情况,杨海燕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立即组织南安义工协会的义工们采取无接触式行动,带上喇叭、扩音器、宣传手册走街串巷,向商户民宅宣传防控知识,或沿着公路、或下乡村农户,一点一滴地把防控知识宣传开来,做到了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杨海燕还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发配送防控物资和站岗检测工作,带头值勤,累计排查对象近1000人次,过往车辆约1000台次。并组织采购防控物资捐赠相关医院急用,先后捐出1800双医用手套、70瓶消毒液、1.6万个口罩等。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无悔付出 真情传孝道

杨海燕除了积极带头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家庭中也是一位非常孝顺的儿媳妇。杨海燕的老公19岁那年,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同年母亲突发脑溢血瘫痪至今,生活基本无法自理。杨海燕1997年与其老公结婚后,便开始承担起整个家庭的起居和饮食。照顾婆婆的同时,还要抚养一个妹妹和两个弟弟(当时最小的弟弟才12岁),照顾弟弟妹妹读书完成学业,帮忙婚嫁成家,目前,婆婆还由杨海燕照顾。

杨海燕说,有爱就有希望,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她也总是说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自觉自愿为社会服务,世界才会更加美好!杨海燕用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和温暖的爱心,在平凡中绽放出美丽的志愿之花。(泉州市委文明办 陈晓晴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