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福山福水迎新春 > 新春说福
2022新年献词:致敬每一个奋力拼搏的你
http://wmf.fjsen.com 2022-01-21 19:11:58 东南网 来源:东南网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兰楚文

时光流逝如江河流水,不舍昼夜。今天,当夕阳收起最后一道余晖,我们也要结束一年的忙碌,挥别2021年。

此时此刻,你在哪里?是行走在华灯初上的街头,还是已窝居在温馨舒适的家里?无论身处何地,请记得对自己道一声,辛苦了。  

站在时间节点上回望过去一年,世纪疫情交织百年变局,大到国家、小到个体,都承受了巨大考验。不管你愿不愿意,时间终究改变了每个人的日常。但跌宕起伏中,内心是笃定的。我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性胜利,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满怀激情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国家发展的鸿篇巨制里,福建篇章同样精彩。八闽儿女用拼搏作答,写下了生动的注脚。  

拼搏映照着家国情怀。站在巍峨的喀喇昆仑高原,18岁的陈祥榕不曾后退一步,用生命书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局部疫情,白衣天使逆行执甲,在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付出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奥运赛场,李发彬“金鸡独立”,黄东萍跪地怒吼,李雯雯“举重若轻”,卢云秀乘风破浪,展现了福建人民爱拼才会赢的精神风貌;世遗大会,“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功入列,让世界充分感受中国实践、福建案例和中国智慧、福建经验。

拼搏中亦有人间烟火。闽企鸿星尔克不顾自身转型困难,在河南遭遇暴雨灾害后慷慨捐赠5000万元物资;长汀断臂退伍军人兰林金,用残臂刨坑种树、用嘴巴“修剪”树枝,“咬”定青山不放松;时代楷模孙丽美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就在牺牲的前一晚还记挂着硬化村里一条200多米的土路;同为时代楷模的潘东升三十七载从警生涯兢兢业业,无论急难险重始终靠前指挥,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守护万家灯火;国家医保局谈判代表张劲妮温柔而坚定,她说:“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当然,拼搏的还有你和我,还有更多各自在岗位上勤恳工作的普通人。正是无数平凡人向善向美,汇聚成整个社会前行的力量。

不管你相不相信,时间终究不会辜负每一个拼搏的人。于是,我们在欢笑与热泪之后,感动于那些故事的续集。广大消费者用“野性消费”回报鸿星尔克;人民群众用最高礼仪向每一位战疫工作者致敬;罕见药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不再是病患家庭的“难以承受之重”;陈祥榕烈士的姐姐穿上军装,续写“清澈的爱”……就让我们今夜带着这些美好入眠,用最好的状态在明天迎接2022年的第一道阳光。  

岁月的河床上,梦想在曙光下闪闪发亮。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定格为时间历史,每一份拼搏的力量都将焕发出璀璨光芒,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美好未来。

拼搏的人,永远在路上。新的一年,愿你沐浴着春风启程,愿你洋溢着笑容赶路。  

愿你新年快乐,愿你每一天都快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