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7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21-12-28 16:18: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12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7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颜晓梅、周志林、夏恩代、丁丽青、刘善福、方捷华、童乾娣。

颜晓梅,女,1958年1月出生,福建省永泰县嵩口镇社区公益图书馆创始人、馆长。2017年她因支教来到嵩口,看到乡村儿童教育资源匮乏的实际情况,自愿留守嵩口,创建社区公益图书馆。4年多来,她循序渐进,言传身教,引领古镇村民和孩子将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古镇浸润书香。2020年,颜晓梅获“乡村阅读榜样”称号。

周志林,男,1971年4月出生,福建省平和县霞寨镇群英村村民。周志林在4岁的时候由于持续发高烧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患上小儿麻痹症。为了分担家庭责任,缓解家庭压力,周志林在19岁开始学裁缝、理发,24岁时在霞寨镇经营一家理发店至今。周志林长期坚持免费帮助残疾人群体理发,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周志林自立自强,帮扶救助残疾人的精神,得到了人们的高度赞誉。

夏恩代,男,1990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鼎市桐城街道玉塘村委会工作人员。在邻居家厨房起火爆炸的危急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抢险救援。灭火时,夏恩代的双腿、面部、手臂等部位不慎被油锅中的热油严重烫伤。经过手术和康复治疗,他才恢复正常行走。面对邻居送来的补偿款,夏恩代考虑到他们的困难,只收下部分医疗费,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赞歌。

丁丽青,女,1990年1月出生,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石牌镇餐饮店经营业主。她不仅是拾金不昧的好店家,也是诚信经营的好老板。10年来,丁丽青共拾获归还现金20余万元、手机10余部。丁丽青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她的经营理念——保证产品的质量,力求将真正的美味展示在每位客人面前,她的诚信经营赢得了无数回头客。

刘善福,男,1939年8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客坊乡客坊村党支部原书记。自1958年参加工作以来,刘善福先后担任大队长、村党支部书记,2003年从村支委岗位退休后主动成为村务民主监督员。6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相信党,跟党走”,坚守“一朝入党,终生为党”的初心, 洁身自好、一心为民,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带领群众打造家乡新面貌。

方捷华,男,1954年4月出生,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门滩镇内洋村村民。方捷华58年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的弟弟方衍培一家,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手足情深。

童乾娣,女,1970年11月出生,福建省武平县桃溪镇江坑村民。15年来,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精心照料下半身重残的丈夫,努力培养儿女成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