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12月份“福建好人”评选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12-28 16:1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委文明办获悉,经专家线上评审、网络投票、综合小组评议等程序,李进福10人(组)入选今年12月份“福建好人”。

助人为乐

李进福,男,1975年12月出生,罗源县蓝豹减灾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忘初心,热心公益,无私奉献。2010年以来,他创建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帮助福建贫苦白血病儿童;成立罗源县益星康复中心,帮助孤独症、自闭症、障碍儿童康复训练;打造专业、高效的公益救援志愿者队伍,冲锋在救援救灾一线。2017年被评为福州市“见义勇为”群体代表、福州市最美志愿者,2020年被评为福州市战“疫”役最美志愿者。

林宏魁,男,1993年8月生,国家税务总局诏安县税务局税务干部。2018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扎根于乡镇基层,工作中勤奋学习业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林宏魁同志秉持勤俭持家的祖训和崇尚积善余庆的家风,热心公益,尊贤敬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做人做事,主动履行公民的义务,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工作上服务于乡镇,班余时间深入农村,奉献爱心照顾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

肖发兴,男,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微公益协执行会长。作为一名80后媒体从业者,肖发兴于2016年与一群公益伙伴共同创立了泉州微公益协会。他以公益为己任,六年如一日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凝聚善之力,先后策划了332场慈善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帮助困境老人及青少年1087名,爱心善举遍布泉州,让微公益成为泉州市民乐见乐为的一种现代生活新方式。曾获评福建省五四青年、福建省五星志愿者、泉州市学雷锋岗位标兵等称号。

见义勇为


张泽虎,男,1969年10月出生,福建省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会长、晋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会副会长。2015年创办义务救援协会以来,张泽虎多次组织会员参加无线电应急通讯、高山协作员及车辆越野补给等救援技能学习,并积极组织参加城市救援、水上救生、渔港消防、野外搜救等义务救援活动1000多场次。在福建晋江及周边城市历次防抗台风、洪灾、水灾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曾获评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林飞,男,1986年3月出生,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人。泰宁县电信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他平日里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总是热心帮忙。经常参加一些政府、社会及公司举行的公益活动。当他偶遇跳楼轻生学生时,不顾自身安危把一个年轻的生命,把一个幸福的家庭从深渊中拉了回来。他于2018-2020年连续3年被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宁分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在2020年工作中表现突出被集团公司给予赞许并被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授予“安全先进个人”,领导的班组被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授予“安全先进班组”。

诚实守信


张长海,男,1951年2月出生,福建省漳州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自1988年创办该企业以来,张长海以诚实守信的精神品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诠释了当代企业家诚信做人、诚信立业、诚信为民的模范形象。在张长海的带领和影响下,企业先后获得“十佳信用企业”“省级工商信用优异经营户”“安全生产诚信用工单位”“诚信经营先进单位”等称号。2021年9月,张长海获评“第一届漳州市长泰区道德模范”。

敬业奉献


谢晓晖,男,中共党员,1977年3月生,1999年入伍,历任三元区消防大队、永安市消防大队排长、参谋、副教导员等职,2018年10月退役不退岗,仍继续默默奉献,演绎消防人的无限情怀。2004年12月,被福建省公安厅荣记一等功一次;2006年,被评为“公安消防部队先进个人”和“全国消防部队十大执法为民模范”,2021年被评为第五届三明市道德模范,2021年以来,他的事迹接连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媒体转发刊载。

郑武进,男,中共党员,1963年10月出生,仙游县司法局长,34年如一日坚守在政法基层一线。2021年9月10日,仙游县枫亭镇突发疫情后,郑武进同志坚守抗疫第一线,连续8天,夜以继日忘我忙碌协调抗疫工作,9月18日0时30分,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他敬业奉献,先后荣获全省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最美劳动者等称号。

孝老爱亲


庄林,男,196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厦门市鹰吉利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退伍军人。近30年的时间,他孝顺岳父母,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智力残疾的妻弟,还把妻弟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抚养,获得众人的称赞。他是“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获得者,荣获厦门市“十大最美家乡人”“十大平民英雄”“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称号。

李晓莺,女,1970年8月出生,闽侯县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她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体贴之心和关爱之心,默默承担着照顾父母、婆婆、亲人的重担。2006年,李晓莺的弟弟因一起意外事故不幸离世,李晓莺毅然扛起了照顾弟弟家庭的重任,并如同亲骨肉般养育弟弟的儿女。2009年,李晓莺的父亲确诊肺癌晚期,李晓莺又一次义无反顾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任。父亲去世后,悲伤过度的母亲也因此落了病根,李晓莺常常探望母亲,给母亲精神安慰和物质支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