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身残热心”,学习手艺帮助他人
http://wmf.fjsen.com 2021-10-30 16:48:31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周志林,男,1971年4月出生,平和县霞寨镇群英村人,在四岁的时候由于持续发高烧没有及时治疗,患上小儿麻痹症,在小学毕业后便放弃读书的机会。为了分担家庭责任,缓解家庭压力,周志林在19岁开始学裁缝技术、理发技术,24岁的周志林在霞寨镇经营一家理发店至今,周志林坚持长期免费帮助残疾人群体进行理发,“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周志林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自立自强,帮扶救助残疾人的精神,得到了周边群众和残疾人的高度评价和赞誉。虽然身体残疾,生活十分困难,但周志林不气馁,并没有因身体残疾而自卑、胆怯。

公益活动的“带头人”

周志林在生活中行动不便,但总说“身残志不残”,于是开始学习各种技术,通过努力学会了理发技术,周志林的理发技术受到客户广泛的夸赞。周志林专门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的理发,为残疾人提供“义剪”。2019年5月19日成立了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霞寨镇志愿服务队,周志林与服务队一同跑遍霞寨镇26个村庄,为残疾人孤寡老人设计出精美的发型,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授予其爱心理发店,优秀志愿者、优秀理发师等荣誉称号。

正是周志林这种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吸引了霞寨镇很多的理发师加入助残志愿者协会参与公益剪发。2020年,平和县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乡村义剪志愿服务队,由周志林担任队长,定期组织义剪服务队到偏远山区为卧病在床的老人还有一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免费理发。

左邻右舍的“好帮手”

周志林忍受自身残疾痛苦,从自己很不宽裕的生活费中拿出钱来帮助别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事迹感动邻里,成了推动周边村居树立良好风尚的动力。邻里和睦,相互敬重,形成了有困难大家互相帮助的良好新风尚。经常深入到残疾人家中调查研究,了解残疾人的所思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从精神上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树立信心,并及时向镇助残协会反映残疾人的身体和生活上的情况,为残联工作做出了贡献。周志林还积极参加霞寨镇三下乡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奉献,展现文明风采。

(漳州市委文明办 赵舒灵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