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10-21 15:44: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21日讯  2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吴昌华、林玉镇、金秀琴。

吴昌华,入选见义勇为好人。吴昌华,男,1950年10月25日出生,家住松溪县河东乡下畲东一巷1号。2017年4月24日上午8时许,一阵热闹的烟花爆竹声,伴随着阵阵的锣鼓声响彻了河东乡河东村下畲东一巷1号吴昌华家门口的上空,他大厅中央张贴着“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感谢信,引得众人纷纷上前围观。这是本村村民黄代文一家和亲友一行6人特地来到吴昌华家里感谢他昨天见义勇为救了他不慎落水的9岁女儿黄颀涵。据了解,这是吴昌华第四次水中救人、见义勇为。2017年10月18日,被松溪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松溪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林玉镇,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林玉镇,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企业技术负责人。20多年来,林玉镇秉持“商道酬信、一诺千金”的理念,视质量和信誉为企业生命,带领晔晨集团实现一次次跨越,跻身建筑行业领航梯队。2017年4月荣获莆田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5月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2021年荣获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的“诚信工作先进个人”。同时,在他的带领下晔晨集团先后获得莆田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0年度诚信莆田建设“突出贡献奖”、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的“诚信先进单位”、仙游县“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金秀琴,入选孝老爱亲好人。金秀琴,女,1975年11月出生,现为寿宁县实验幼儿园保育员。金秀琴,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左邻右舍,亲朋同事一谈起她都是满满的赞许。她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用一片绵长而深沉的孝心,克服无尽的艰难与不易,执着地呵护着母亲脆弱的生命。十年的床前尽孝不但温暖着母亲,也感动着人们。

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