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行政执法系统(生态环境系统)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5:00:5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名片”内容

建设先行示范区 守护八闽生态美

“名片”要义解读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创新实践地。从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提出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到2014年福建省被国家批准为全国第一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再到2016年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始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统筹推进生态省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优良、领先全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强化政治担当,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稳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努力成就“清新福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坚定不移守护八闽生态美,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建设先行示范区 守护八闽生态美”生态环境系统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体现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扎信仰之根,凝聚担当之魂,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生态环境保护成效落到八闽大地每一座青山、每一条绿水、每一片蓝天的政治担当,这张“名片”既是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神圣职责的使命要求,也是对全省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

“建设先行示范区”,就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省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着力打造制度创新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中国样板区,率先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省域现代化之路,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守护八闽生态美”,就是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和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福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