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新风正气福建人社“名片”要义解读
http://wmf.fjsen.com 2021-10-20 14:58:5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民生为本、人才为先,是人社事业发展的一条主线,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人才为先导的工作思路。严实为要、服务为上,是人社部门建设的一条主旨,集中体现了以严实为标准的自我追求和以服务为宗旨的行风要求。具体解读如下:

民生为本:人社部门是民生工作部门,所有工作事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福建人社系统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心所向、民生所需,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大力推进就业利民、保障助民、增收惠民、和谐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人才为先:人社部门是人才工作部门,在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下,按分工负责政府有关人才工作。福建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加快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深入实施“八闽英才”培育工程,推进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落实、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人才服务优先保障,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严实为要:人社部门是政治机关,必须以实的导向、严的规矩把好方向、建好队伍。福建人社系统坚持全面从严,突出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严小、严早、严防,突出实际、实质、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一支敢于担当作为、勤于为民服务、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真抓实干、严于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服务为上:人社部门是服务窗口,担负着服务改革发展、服务创新创业、服务保障民生、服务基层一线的使命任务。福建人社系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执行人社政策、维护民生权益、发展人民福祉落实到每项服务中,尽心尽力做好每件小事,全心全意服务每位群众,持续创新优化政务服务,建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市场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