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向武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6:05: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向武,男,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武坚持将诚信合规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带领广大员工积极服务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以诚建造,打造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家有着“工改兵、兵改工”传奇历史的企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精神是公司永恒不变的红色基因。公司坚持以诚信履约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十三五”期间,积极履行与福建省福州市政府签订的政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投资项目超1100亿元,为福建省贡献税收超32亿元,先后获评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纳税百强企业、2020年度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作为建筑企业,我们最大的诚信就是要以高质量的履约打造高品质的工程产品,让客户满意,让群众放心。”这是林向武最常说的一句话。公司严格执行计划管理,大力推广精益建造、快速建造、智慧建造,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奥体中心、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会址、晋江第二体育中心多个福建省重点工程建造中实现优质履约、顺利交付,获得良好的社会口碑。特别是在湄洲岛世界妈祖文化论坛项目建设期间,林向武亲自担任项目工作协调小组总负责人,全面负责协调政府和分包单位统筹、海岛建材运输沟通等工作,多次到项目现场蹲点办公,带领团队最终仅用6个月完成常规需要30个月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创造了“妈祖速度”建造奇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履约答卷。五年来,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第四届福州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获得代表建筑工程最高质量水平的鲁班奖5项、国家优质奖20项,全国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19个,居福建省行业之首。

以诚履责,抗疫复工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向武作为公司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当即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020年大年初二,公司接到莆田市政府要求,要在15天内完成1000余平米的负压隔离病房建设任务,林向武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一艰巨任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哪里?就是要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冲在前、干在前。”他第一时间组建项目团队,开工第二天就赶赴建设现场办公,细化部署、鼓舞士气,最终项目仅用10天完成建设任务。与此同时,公司还承担了福州多个医院发热门诊的改建工作,并获评中国建筑业协会“抗疫先进集体”。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复工复产也有序推进,2020年公司创造产值将近400亿元,为助力全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诚为民,热心公益办实事。“国有企业的国有二字,就要求我们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有承担好社会责任。”他主持编写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要求公司始终坚守央企担当,带领公司投身保障房建设,总面积逾700万平方米;解决民生就业,近年来累计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逾4700多人,为超过4万名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全面推行劳务实名制,确保农民工薪酬按时发放,培育出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金牌工人多名;参与抢险救灾,主动参与闽清和永泰“尼伯特”台风灾后救援,仅用4个月完成灾后援建项目建设,保证4000多名受灾居民在春节前迁入新居;全面助力精准扶贫,以专项资金、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组织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贫困县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捐赠100万元,投入42万元帮助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阳坊村打造豆腐皮产业项目,近三年精准扶贫累计投入超过500万元。同时,他还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公司每年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活动逾百次,成功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并在2020年通过复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