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在坚守与奉献中谱就无悔人生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6:05: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强,男,现年41岁,1998年入职国家电网漳州供电公司,现任应急抢修班班长兼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入职以来从事过配电线路及电缆的运行维护、检修、抢修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始终坚持在第一线,默默无闻地为电力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2006年福鼎水灾及2007年龙岩长汀冰灾保供电工作中,陈强同志主动请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作为,不分昼夜地为及时恢复供电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得到灾区人民和抗灾抢险领导小组的高度肯定。2011年担任应急抢修班班长兼“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长”,该班组在2002年被共青团中央、国家电网公司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主要担负着漳州供电公司直供区故障抢修工作,全天候24小时受理客户电力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业务。苦、脏、险、累的工作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炼就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担任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除了自身热心参与志愿活动之外,他还积极宣传志愿活动,坚持组织员工助残活动,向全社会展示了当代电力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班组事迹及个人事迹曾被福建省电视台综合频道做过专题报道。

2020年5月12日,陈强作为国网福建电力选派的第四批援藏帮扶干部,被调派至林芝供电公司开展帮扶工作。抵达公司不久后,他被任命为波密县“三区三州”输、变、配三个专业的工程进度管控及验收总负责人。国网公司“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大决策部署,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陈强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内地经验,总结工程项目全流程管理经验,提出相应建议和意见,为后续开展“十四五”电网工程建设奠定有力基础。在2020年9月与12月底,陈强带领着林芝供电公司团队在西藏电力公司组织开展的产业单位配电专业技能竞赛和第一届无人机专业技能竞赛中分别取得团体第一名和团体第二名的佳绩。

光阴如水而逝,入职漳州供电公司的这22年,是陈强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他将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在这个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他不断耕耘着,也不断收获着属于自己的丰收硕果,2014年陈强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得省“五四”青年奖章,2015年被评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行业与纠风”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先进个人、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些闪光的荣誉是对他最大的肯定,也是最好的鞭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