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池菊香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6:05: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池菊香,女,1975年1月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清县分公司上莲支局投递员。

她多年来,始终坚持在平凡岗位上默默的付出,用坚定不移的守在大山、服务大山的信念,践行着邮政人的初心和使命,奉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

2020年2月7日上午正在分发邮件的池菊香接到一通陌生的来电,是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喂,您好。”“你好,是上莲邮政局的池菊香大姐吗?”是的,有什么事吗?“是这样的,我是后佳人,现在那个病毒搞得路都封了,班车也停了,我小孩很小还在喝奶粉,卖家寄顺丰,结果现在没办法去乡里顺丰的店拿快递。我听说村里人说你是个热心的人,有困难找你都会帮忙,所以想问问能帮我带奶粉上来?我宝宝快断粮了,撑不了两天了,我着急啊。姐啊帮帮我吧。”顺丰快递平时只送到大的乡镇的店,偏远的都没有送,更别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每个乡镇村都封路的情况了。听到电话那头的女士急得快哭了,菊香想都不想就答应了。要了具体地址电话后,就开始四处打听有能进出后佳的车。最终在乡政府送件过程中,了解到有车下午去后佳,她就拜托司机师傅帮忙给后佳的缺粮的宝宝带上急需的奶粉。最终在菊香热心的帮助下,后佳那位年轻的妈妈如愿拿到了那箱奶粉。其实她可以委婉拒绝,毕竟这快递是“别人家”的,然而她却没有嫌麻烦。在她眼里群众有困难,她就应该站出来。她认为做人要真诚坦荡,做事要诚实守信,无论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闽清县上莲乡地处偏远,有许多海拔七八百米的高山村庄,且一些自然村离上莲乡邮政支局足有10多公里,只有崎岖不平的山路可以到达。就是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池菊香要负责上莲乡11个行政村近8000个常住人口的邮政工作。

现在乡村留守老人多,他们行动不便,下一次山不容易,日常生活用品和药品亟需。在得知老人的困难后,池菊香就主动帮助他们捎带各种东西。有时,一些生活用品和药品乡里买不到,池菊香就托在县城的亲戚买了寄过来。上丰村一位70多岁独居老人,有时徒步下山12公里领养老金,池菊香得知道此事后,主动帮忙代领,当老人需要采购菜籽、肉、面条等物品时,她也会一一记下,下次路过时送来。为了方便群众,池菊香还给村民们送上便民联系卡,他们有事都给池菊香打电话。多年来,她以实际行动帮助周围群众,赢得了广大的群众口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