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清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6:05: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陈清,男,汉族,1978年11月出生于平潭,肢体残疾人,中共党员,厦门大学财政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福建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党支部组织委员。他十年如一日,奔波在家庭和事业两个“战场”,艰难负重前行。照料身患癌症的年迈父亲,抚养早产双胞胎儿女,用善良和大爱维系着一家三代人的希望。在单位和家庭,以“三个从不和四个担当”精神履行职责、定位好“小家”和“大家”中的角色,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多次被省残联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工作者。

——风雨无阻,大爱换来美满家庭。2015年,怀孕妻子提前50天刨妇产,双胞胎儿女总重量仅6斤,妻子产后大出血,儿女重症监护3次下达病危通知,面对这晴天霹雳,陈清坚强面对,勇敢地挑起了所有重担,四处筹钱为妻儿治病。儿女在医院保温箱的20多天时间里,每天单位、家、医院三点一线,早晨上班前、中午和晚上下班后,都要到医院看望儿女,送去母乳,了解情况;回家还要照顾妻子,安抚妻子的情绪。几个月的奔波劳碌,使他体重急剧下降。但父母年事已高,且有高血压、骨质增生等疾病,他只能顽强的支撑着。他的努力也换来了回报,两个儿女顺利渡过难关,健康成长。

——不离不弃,真爱撑起六口之家。2019年,年迈老父亲被查出胃癌晚期,这对刚刚渡过难关的六口之家无疑又是一个晴天霹雳,在全家处于悲伤之中时,陈清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不离不弃,又一次坚强站起来,立即为父亲联系福州协和医院,住院手术。因为家住平潭,老婆要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照顾父亲的重担又放在陈清身上,但他没有怨言,在父亲刚手术完的几天里,每天晚上都守在父亲病床前,为老人家擦身、喂食等,时刻关注着医疗仪器上数据的变化,及时和医生沟通病情。但是病情并不理想,在出院的时候,医生告诉陈清,他父亲的癌症转移到肾上腺,需要持续进行化疗,抑制癌细胞扩散。陈清知道,幸福的生活是靠人创造出来的,他对父亲隐瞒了病情,独自承担这个重担,利用节假日,定时带父亲来福州化疗。每当看到父母和儿女欢笑的温暖瞬间,他都感到幸福。亲戚、邻里都称赞陈清是个孝顺的孩子,称职的父亲。在老婆眼里也是独一无二的好老公。

——担当作为,用行动诠释工作家庭两不误。该同志儿时因病致下肢残疾,经不懈努力考上厦门大学财政学研究生。带着感同身受的情怀,参与残疾人就业服务。父母和妻儿都居住在平潭,在福州工作的10年时间里,为了兼顾工作和家庭,他利用节假日回家看望父母和妻儿。对于工作也是全身心投入,作为单位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和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量大、任务重,经常周末回平潭看望家人的同时,提前到单位加班,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几年来,拟草文件600多篇、处理档案1000多份,利用节假日,开展爱心助残“一助一”、“温馨暖意爱相随”、“淡淡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等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60多人次,积极参加“心手相牵 福乐助残”、“清风扬白马,孝廉进万家”、“党建联盟学雷锋,志愿服务树新风”等学雷锋进社区服务群众1200人次;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系列服务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体温监测2100多人次,发放口罩1000多个,组织捐款800多元;他立足就业服务大厅党员先锋岗,为求职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就业推介等服务500多人次。

他坚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长明灯,就能使家庭和谐美满,使社会的稳定发展有了坚实保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