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年近百岁老英雄 热心为河南灾区捐款一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21-07-30 17:45:57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 通讯员 郑峰) 郑州暴雨灾害牵动了千里之外无数厦门人的心。昨日,福建省军区厦门第二干休所年近百岁的应宏钧通过厦门市红十字会向河南郑州等洪涝灾区捐款一万元。他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在一线冲锋,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我一点力量,帮助受灾人民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应宏钧听力严重下降,很难清晰收听电视。但看到电视上播放郑州遭遇暴雨的画面,看到报纸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当地群众因暴雨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应宏钧坐不住了,他不断向干休所工作人员、向身边亲友打听详细的受灾情况、最新的救援进展,并决定拿出一万元的储蓄款捐赠。昨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他的住所,向他颁发荣誉证书。

这次捐赠只是应宏钧数十年来许许多多爱心善举中的一次。应宏钧不忘入党初心,常怀为民情怀。在部队,当战士们遇到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助排忧解难。离休三十多年来,他常常通过电视、报纸等渠道了解群众疾苦,每当看到有群众陷入困境时,应宏钧总会立即联系相关单位了解具体情况,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并前往困难群众家里或就诊医院看望慰问。曾经战斗过的江苏盐城遭遇自然灾害袭击,他捐出3万元;省吃俭用每月积攒3000元,为素未相识的病人垫付医药费,直到对方离世;汶川地震、雅安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情发生后,应宏钧一次次捐款捐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入党时这样宣誓。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是党和人民给予我的。当党需要我,当人民遇到困难,我理应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应宏钧说。据统计,应宏钧历次捐款总计近60万元。

应宏钧1922年出生,1944年3月入伍,曾参加淮海、渡江、上海、福州、漳厦等战役战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